宇亦未晓余

写我所想 爱我所爱。

【昕琪】心动讯号番外篇

**私设如山预警。ooc预警。

**有点乱の激情速打  ^ ^(虽然不连贯  但是懒得改。)

**设定基于正文。所以大家最好先食用正文喔~













01.关于选队长与C。



刘雨昕这个人一向佛系、低调惯了,除了在舞台上不会放过每一个机会外,其他时间坚决贯彻着只要不被cue到就绝不出面的原则。


甚至连那些为数不多的营业都是被粉丝摁着头逼迫的。


“有谁想当队长的吗?”


准备低调到底,默默带上帽子的刘雨昕摸着脖子扫视一圈,只觉得此时氛围已经寂静到连自己都能察觉到头上一群乌鸦飞过的尴尬地步,最后犹豫着开口,“……要不我们还是互相推荐一下?”






……


至于老干部刘某为什么会投从没有过交流的许佳琪一票。


也许只是因为单纯的见色起意,也许只是因为她坐在自己的身边。


如果孙芮听到刘雨昕后面这句内心话,肯定会操着一口东北腔发出王之讽刺,“你寻思啥呢?我也坐你旁边了,我还主动和你说话了,你有看过我一眼吗?那眼神一直往旁边飘,你以为我们都像陆柯燃似的近视600多度到看不见呢?”






至于小狐狸许佳琪为什么会投完全没有过对话的刘雨昕一票。


也许只是因为,她看着沉默低头坐在那边的刘雨昕,恍惚中想起第一次见面,刘雨昕提起梦想时眼底的光芒温柔而坚定。也许只是因为,这样一个小小的举动会不会也算得自己朝那人又有些许靠近。只是这样想着,许佳琪都觉得自己握成拳的指尖跃然上了隐晦而欣悦的期许,染成了淡粉。


嗯,不能将私心表现的太过明显,自己一会儿还要拉上人一个掩人耳目。


嗯,就是旁边的你了。


如果曾可妮听到许佳琪后面这句内心话,肯定会无语扶额,内心两条宽面泪流过,“什么叫旁边的你啊,难道除了你的刘老师之外,我们都不配拥有姓名吗?还有,就因为你的掩饰,我居然又揽上了队长的活啊喂!”






“那我们把中心位选出来吧。”






选C位吗……


刘雨昕侧头用余光飞快的看了一眼身侧的人,却发现那人竟也偷偷望着她。


――四目一瞬的相对,是谁的心跳声在那一眼里就乱了节奏。


‘是我啊。’


刘雨昕这么想着,许佳琪也是这么想着。





两个人,两颗心,全都失了冷静的分寸,小心翼翼试探着,想要渐渐靠近。






许佳琪想要刘雨昕举手,这样的话,和她同屏的镜头会不会更多一些。


刘雨昕想着自己也许应该举手,不如就趁着这个机会被迫营业。而且,身旁的人注视着自己的目光还含着小期待。







就这样,刘雨昕鬼使神差的,还是在最后一刻悄悄伸了下手,却被大家的目光一起捕捉。


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刘老干部怎么就被美色冲昏了头脑呢,真是失策。






脑回路完全不在一个频道的两个人,却都对剧情拥有着共同的期待。


并且这份期待成功的按照预想发生。






“诶,这才对嘛。”





明明不是许佳琪说的话,刘雨昕却下意识的又朝许佳琪看去,两人视线却又是不期然的相触。


刘雨昕淡定的移开目光,却悄悄疑惑的将手抚上胸口。


怎么会这样。


心尖儿像过电了似的、麻酥酥的软。











02.关于那些被剪辑的真相和刘老师的独特哄人技巧。



事实上节目完全没有推她们两人cp的意思,所有画面都呈现出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意思。有惺惺相惜的欣赏,甚至有忽逢敌手的针锋,唯独刨除了所有一点点可能被化作粉红色气泡的甜蜜镜头。


可谁能想的到,这俩人…这俩人真是…


节目组愁啊,愁白了头。


这两个人单独的镜头实在是太难剪。两人就跟那连体婴似的,这个在这儿,不用多想,另一个肯定在这儿,站位总是想要肩并肩。


如果找不到人没关系,只要循着角落看,一定有两人自顾自练习的身影,氛围那叫一个融洽,满屏都洒满桃花,不用什么甜蜜滤镜都泛着藏不住的粉。






这不,许佳琪累了便小脸一鼓,眼睫一垂,扯扯刘老师的衣角正撒娇着要她帮自己擦汗。


你以为高冷的老干部刘雨昕会惯着她?


没错,你还真是以为对了。


刘雨昕一边淡淡说着“要不要这么娇气”,一边将瘫在地上的人拉进怀抱里,掏出纸巾,怕擦花了妆便只是细细点着怀里人额头鬓角的汗。


反观许佳琪,头枕着刘雨昕的腿,蹭来蹭去找了个更合适的位置,呈出半眯着眼惬意享受的模样。


刘雨昕的小迷妹符佳在一旁‘不经意’的目睹了整个事件的经过,心里的小人拼命咬着小手绢,手绢不堪撕扯被咬烂后,那个小人终于抑制不住的,抓心挠肝的大吼着,‘老天待我不公!我恨!!我恨啊!!!’






你看看,你看看!


光天化日,朗朗乾坤!她俩这画面要是播出,怕是都过不了审!


真是忧伤,真是令人头大。






于是节目组进行了一组奇怪的操作,他们选择闭着眼为高冷沉默易害羞的‘大魔王’刘雨昕配cp。


什么?刘雨昕和别人说话的镜头居然从指甲缝里抠都是屈指可数?管他呢,有就放!!


什么?刘雨昕居然会和别人一起走路,会和别人聊天?这必须放放放!!


什么?她还和人一起补妆?这么好的镜头,这么好的话题,不放简直天理难容!!


“许……”


“呵。”


尽管有了手机却也不网上冲浪的刘某自然什么也不知道,于是就这样无辜的背了锅、躺了枪。






被剪辑迷惑了的许佳琪哼了声带着醋意的冷笑。


好你个刘雨昕,嘴上叫着自己小娇娇,转头却和别的妹子有说有笑。


谢可寅、陆柯燃、孔雪儿、甚至孙芮、蔡卓宜、秦牛正威……明明整天都和自己在一起,居然还能遍地撒网,将各种品种的鱼类全部网进自己的鱼塘。


许佳琪委屈蹭蹭蹭up到max值,顿时莫名的怒从胆边生,“刘雨昕!”


“……?”

许娇娇怎么忽然直呼自己的名字了。

刘·茫然不乐·雨·无辜委屈·昕。


“呵,简直是气死我了,你找你的娇娇妹妹们玩去吧!”





但是母胎solo却无师自通点亮了安抚小狐狸技巧的刘雨昕虽然没有get到许佳琪是因为什么生气,却还是委屈的站在原地不动,然后小心翼翼、示弱的眨眨眼,“我的娇娇妹妹…不是只有你一个吗。”


许佳琪气笑了,就这?就这?就这还想安慰……


打脸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怒气在眼前人温柔的揉揉头下尽数消了气焰。


“嗯…你不是问我有没有养宠物吗,我新养了个小狐狸。”






恩,就这。


这就够了。


刘老师是高手。


许佳琪明明心里已经笑开了花儿,嘴却嘟起来说着不乐意,“那你不要养别的宠物了,养我一个小狐狸就好了。”






刘雨昕:?你是小狐狸,OMG..


事实上某刘姓老师是真的在许佳琪询问过后就让人帮自己抱养了个狐狸…不得不说,这真是个美丽又尴尬的误会。


“嗯,一直只你一个。”


一点也不心虚的说完这句话,刘雨昕心里暗下决心:嗯,马上就把心血来潮刚收养的狐狸送走。






从未见过面的狐狸心碎的泪了:呵呵,你清高你高傲,你们拿我开玩笑。






“那你也不要看别的女人。”


“嗯,好。”


“那……”


刘老师能不能只做我一个人的老师。


这话在喉间噎了半晌,许佳琪觉得是自己太自私敏感,实在太小题大做。


明明刘雨昕和自己没什么关系,却还是想要她给予自己独一无二,专属自己的特别,自己却还是想做刘雨昕那唯一的一份例外和全心的偏爱。






许佳琪看着刘雨昕长睫微垂的温柔模样,心里的想法顿时又散了个干净。直起身子,歪了一下脑袋,流露出了有点委屈的表情,“那,你为什么还不来抱抱我呀。”


虽然没有做嘟嘴撒娇的动作,刘雨昕怕是也差不多被这一幕萌惨了。


……这许佳琪可能真的是个娇娇的小狐狸。


实在太过狡猾,每一步都恰好踩在自己心口最痒的地方。





刘雨昕矜淡温柔的笑笑,一只手覆上她的腰间,一只手托着她细细的腿弯,毫不费劲的起身,仿佛正抱着一个轻盈的洋娃娃。


而许佳琪完全没反应过来,本能的用双手环上刘雨昕的脖子,惊慌的嗔了她一眼,“你干嘛呀?”


腰间的灼烫难能忽视,两人温热的气息近若交织,刘雨昕漂亮的眼带笑含情,只映着自己的身影。


自…自己这是被公主抱了?






“嗯――你不是要抱抱吗?”






得,这气自己算是完全生不起来了。


许佳琪默默将红透的脸埋进刘老师的颈窝里。







“……我好像磕到了,这他妈的哪里是照顾朋友,这是养媳妇呢吧。”孙芮的脸呈现出一种生无可恋却又隐带兴奋的神情,但是因这两种感情往往算是对立,所以这表情堪称扭曲,“我觉得她们上的节目才叫青春有你,而且这个节目不是综艺,是唯美偶像剧。”


“我好像也磕到了……”


“芮哥,我们不是人,但她们是真的狗。”曾可妮捂住额不忍直视。天知道自己心中酷炫狂拽帅的大魔王刘雨昕居然是个温柔体贴款的宠琪(妻)狂魔时自己有多么幻灭,她心中的高冷冰山甚至还可可爱爱和许佳琪买同款,甚至还很憨憨软萌易害羞…



孙芮本来在一旁不住的点头,却忽然觉得好像地方有什么不太对。



“…?等等,我们为什么不是人。”


“因为她们在虐单身狗,虐的正好是我们。”








于是去拍青春加点戏的某刘姓女子,就连开场的走路都没敢和别的妹靠的太近过。


让节目组抓不到一点点可趁之机。








――刘老师对此表示,自己新养的小狐狸可醋着呢。












03.第一个吻。




好不容易迎来周末,几个人快乐的约了晚上聚会,准备好好放松一下。


正准备分别的时候,许佳琪一直偷偷回头看自己的刘老师,谁想到刘老师根本没接到她的信号。


气了,某只小狐狸想把悄摸摸为了与刘老师衣服搭配而买的小挂件扔掉。


“小狐狸,晚上见。”


“好的!刘老师晚上见!”


许佳琪暗恨自己没出息,只要听到对方温柔矜淡的声音自己就先丢盔弃甲、不战而降。理智举了白旗,大脑存了空档,心跳踩着油门想要冲出胸膛。


――可是怎么办呢,她却甘愿自己永远都是刘雨昕的手下败将。






深蓝色夜幕压过灿烂的晚霞,乳白色月光覆过满城五彩的灯火。


破风组成员按约定的时间晚上聚到了一起,准备开始游戏前自然是少不了一场分组大战。


“我要和雨昕一组!!!!”


“啊啊啊我也要!不许和我抢!”


没错,刘雨昕是个游戏王,而且在某些时刻会罕见的有些胜负欲,基本没有什么游戏是她玩不来的。


――然而很少有人知道。


因为每当游戏展现在镜头面前时,毫无胜负欲、毫无展现欲望的刘某连规则都懒得听,常常任思绪漫游天外,然后在回神加入游戏中后便总会呈现出游离在众生之外、不懂规则憨憨的傻瓜形象。又或是懒得继续‘陪玩’,习惯性装输后结束游戏。






醋包许佳琪绝对不会承认自己吃醋的,“哦,我不和刘雨昕一组。”


……除了刘雨昕大家面面相觑。


大家:行吧这对小情侣又开始了。醋包许佳琪之前不让别人称刘雨昕为刘老师,现在已经进化到连雨昕都不许叫了吗。


刘雨昕:小狐狸不想和自己一个组,伤心,难过,但我要努力沉着冷静,不动声色。:(






“那我们弄些什么惩罚吧,不过分的,哪队输的话就哪队在脸上贴乌龟纸条怎么样。”






几轮下来,高端玩家刘雨昕所在的组就没输过。


孙芮看了一眼和自己同组顶着满脸乌龟纸条的队员,和唯一一位小脸干干净净的许佳琪,皮笑肉不笑的对刘雨昕开口,“雨昕刘你到底要不要这么偏心。”


“这纸条又不是我贴的。”刘雨昕眨眨眼,摆出了副小手一摊,世界与我无关的无辜模样。


众人默。


每当谁要贴许佳琪时你的死亡射线便会戳到那人身上,谁敢贴,谁能贴啊!






自诩要做sexy小天后,实际是真正傻白甜的许佳琪还在专心气鼓鼓刘老师没有哄自己,气鼓鼓自己队一直在输从未赢过,压根没注意场上的风起云涌,更没注意众人变着花为她找理由逃脱惩罚。


于是听这话便立刻来劲。


谁说自己逃脱惩罚是因为刘雨昕的,明明是因为自己每次都猜中敌方组员心里想的究竟是什么数字。


“行吧那就要罚一起罚好了,我和我的队友有难同当,唉谁叫我这么善良又……”


孙芮眉心跳了一下,再也不管那些,抢来一个乌龟纸条就摁在了许佳琪嘴上,“行了你别说话,我听了就来气。”





结果啪的一下,头顶的灯在孙芮话音刚落下的一瞬就灭了,四周陷入一片诡异的黑暗中。


孙芮心里一抖:雨昕刘,消消气,大可不必如此。






很少有人知道,许佳琪害怕黑暗。


因她患有夜盲症,眼前的无尽漆黑总是会交织成一片雾似的空洞,她总感觉有什么生物也会借着这片张牙舞爪的浓雾而试探着,不安分的窥探。


不过这一次终于有什么不再和从前一样。


――“不要怕。”


熟悉的低声安慰,在头顶停顿片刻后又轻抚着发丝、温热的手,清冽的淡香伴着一瞬怀抱拂过鼻间,热气贴着肌肤粉红了耳后。


大脑晕乎乎的。


突如其来的今日份心动,许是上帝赐给自己一厢单恋的赠予。






灯灭的一瞬,一直关注着许佳琪的刘雨昕便注意到了她不禁颤抖着瑟缩了一下的身影,然后努力瞪大眼睛,茫然的向前摸索了两步。


明明是就算灯全然灭掉也不算伸手不见五指的房间,甚至还有月色斜斜从窗流淌过远处的一角。


――没有半分思考,全凭借着意识的本能。


下意识将人揽在怀里又被归笼的理智提醒失礼后的迅速退却,好像在那心瞬间的微颤后忽然明白了自己所有的反常与奇怪。


最终,却只敢小心翼翼轻吻自己落在她柔软发丝上的手。


是啊,别的事情胆小鬼刘雨昕哪里会敢做呢。






近处那双漂亮的狐眼清澈又茫然,小狐狸许佳琪小心翼翼的、悄悄的伸手拽上自己的衣角。


周遭是朋友嬉笑的声音,好像在为这突发事件感到有趣和新奇,在寂静的一室里显得格外嘈杂。


但那却不是刘雨昕和许佳琪两人耳边的主旋律。


砰砰、砰砰……


同样慌乱的速度。


到此刻依然还是分辨不清,究竟是谁的心跳先乱了节奏。







――鬼使神差的,刘雨昕伸出了手。








纸条被扯开的瞬间,许佳琪感受到了嘴唇传来的一阵痒意。


而后迎来了一个轻柔到像是试探的吻。


不安着,欣悦着。羞涩着,渴望着。


手不自觉松开正攥着的衣角,环上面前人的背,理智被压到最狭仄的角落,青涩的回应着。


“刘…老师…”






刘雨昕只觉得软到不可思议。


――只是不知这软究竟是在说轻触着的唇,是手中握着的腰身,是自己即将融化的心,还是从唇舌交缠间那人不自觉溢出的那声破碎了的轻唤。






在这个无人关注的小角落里,发生的一切都像是一场仲夏夜之梦。


有微风从半开的窗溜进,调皮的掀起窗帘一角,被流淌着的一地月色染湿后揽着许佳琪的发丝,柔柔轻抚过两人紧挨的面颊。






灯闪了两下,驱散了一室的夜色,又还了众人一片明亮。


“诶?许佳琪你怎么偷偷把纸条撕下来了!!”


“……刚刚被风吹掉的。”许佳琪低着张通红的脸小声回答,目光紧盯着自己脚踩着的那一小块地面。






糟糕,这上扬的嘴角,心跳都快燃爆。


算了,还是让她们一把吧。


“???你奶奶的刘雨昕,你刚刚是去太空神游了吗。”


“对不起,你们继续玩。”刘雨昕表情依然平静的一匹,随手摘下耳机无所谓的一耸肩。






我是刚刚她们打的扑克牌,我在现场。


我能证明刘雨昕的表情管理真是超绝。


――红透了的耳根,狂乱无章法的心跳,总是浮上刺激着所有感官的触感。


――刘雨昕却偏偏能够面无表情,语气沉静。






欧若拉差点被刘雨昕这句‘对不起’气笑了,用手摁上人中摆出一副无法呼吸的样子。


刘雨昕,你平时那该死的胜负欲都跑到哪儿去了??


究竟怎么了??忽然怎么了???






看着红透脸,意识一边神游天外,一边用指尖抚摸着红润嘴唇的小狐狸精。


刘雨昕无意识的用舌尖轻润了下唇瓣。






还能怎么了。


不过就是英雄自古难过美人关而已。






――英雄也不想过这美人关。


――英雄只想永远醉在美人的怀里。







因为美人她风华绝代。


因为美人她举世无双。













04.暗恋不及格



许佳琪觉得刘雨昕天生就很适合站在舞台上被所有人仰望。


因为当刘雨昕站上舞台的时候,这个名字就足以令全世界都永远闪烁着万丈光芒。


――不止是她一人觉得。


许佳琪听着身前身后传来大喊着‘刘雨昕’名字的声音,莫名心里泛上了一丝苦,而这苦里包裹的,是纯然的涩意。






她扬不起百分百的笑去恭喜刘雨昕的c位,因为她现在满脑子都只有刘雨昕似乎将两人那个吻全然遗忘在过去的回忆里的想法。


刘雨昕不提起,自己也不敢提。


许佳琪期盼着两人尽管不能更进一步,也要一切一如既往,却发现刘雨昕将那些似是而非的情意硬生生尽数收回的彻底,甚至还沾染上了一丝初春时冬季残留的寒意。






“我感觉自己什么也做不好……”


在所有人面前永远微笑,可亲有礼的孔雪儿在节目里只会在刘雨昕面前才会露出好好隐蔽在心底的脆弱和伤疤,然后放任自己哭的上气不接下气。


悲伤至极,泣了又泣,像是终于卸下了所有伪装与肩上扛的重担。







不过是一步之遥,不过只是一个拐角。


却像是隔了千山万水。


然后,许佳琪听到了刘雨昕一贯沉稳又柔和的语调。


“你现在听太多别人对你的评价了。”


――从刘雨昕嘴里说来的话语总是温柔又清浅。


但是那份天塌下来也不曾颤抖半分的淡然却曾给予过自己头一份,也是独一无二的安心。






“我感觉自己什么都做不好……”


许佳琪觉得自己能够设身处地的思考孔雪儿的悲伤与境地,八年来一直都在不见光明、不得尽头的路上跌撞踉跄,承担那些不知走到何处便会莫名其妙被泼到头上的冷水和阴晦恶意,逼迫自己笑着面对曾经最喜欢却是如今最害怕的冰冷镜头。






只是当她看到刘老师温言温语的低声安慰时还是不可避免的心里酸软微胀。


是啊,她怎么能忘了。


尽管刘雨昕身上伪装出了初春未散尽的料峭寒意,但总有人会为了祈求星点温柔而争先恐后的趋之不及。


愿做飞蛾,愿甘之如饴的扑火。


――更何况刘雨昕本就是外冷内热的人,即便裹了坚硬的盔甲,却仍能令人悟到她满是柔软的内里。


这世界上根本没人拒绝得了她的眼眸和笑容。






“雪儿,别哭了,我们先去吃饭好吗?”






……许佳琪也知道,孔雪儿和刘雨昕的关系。


两人是朝夕相处的前队友,两人曾相伴着度过籍籍无名的无数日夜,同苦共行的时间几近占据了她们人生的四分之一。


两人拥有着被时光牢牢烙刻在灵魂深处的,对彼此的依赖与信任。


感情之深是自己这个便宜队友万分也难及的。







刘雨昕啊,她好像是太阳。


从不会刻意靠近某朵芬芳。


但是她的光芒和暖意永远遍及所有朝向她的蕊心。






唯一值得许佳琪遗憾的就是,太阳的花园里不会只有自己这么一朵。


自己也不甘做不争不抢,祈求光芒平均洒向四方的那一朵。


――所以,这一小缕光芒就算我先借给你的。






许佳琪小声的在心里对孔雪儿这样说着。


这个想法突如其来过后,她又不禁笑自己实在自私又贪心。


明明曾经只满足遥遥的望上一眼,明明曾经只欣喜于屏幕上的一个笑颜。


如今却偏偏,偏偏想要对方的全部真心。


朋友都说自己看到刘雨昕时,还未来得及开口,雀跃欢欣便全然从眼里撒着欢的奔了去,还要拿什么遮掩,还何必再去确定自己对她究竟是什么情意。


――也许在爱情里自己可能永远都是一个暗恋不及格、藏不好满心喜欢的差生。





“雪儿,那些评论我们虽然要听,却不能全盘入心,因为只有我们明白自己,旁人对于我们那都是道听途说,人云亦云。我们能做的,就是要坚持自我,坚持努力,坚持追求。这样,成功也会坚持奔向我们所在的方舟。”


刘雨昕过去总会因别人的评价感到害怕又难过,如今却已经能心平气和、习以为常的扫过无数对自己的恶评、谩骂。


刘雨昕一次次顶着‘练习生’的称号走上一个个舞台,只为有一天能够真正的为自己的梦想绽放出璀璨的光,告诉自己所有的努力和汗水从来都不是白费。


她告诉自己,我还年轻,还可以去拼。


可是她有时候也会忽然去思考那些悲伤:如果这次又失败了,自己真的还有勇气继续顶着她人嘲讽和质疑的眼光卷土重来吗。


自己的人生还有几个热望不止的十一年呢,自己的青春还能有多久不褪色的明天呢。


酒吧驻唱、拿着面膜跳舞、进养殖场直播……


刘雨昕从不顾一切追逐梦想的曾经,一步步走到明悟了很多真实的今天――原来梦想不只是梦想,还有生活,还有一次又一次碰壁在心上、灵魂上划出的血淋淋伤疤。


刘雨昕真的不甘心侧身于生活的污泞,真的不甘心看到缩在角落将眼底光芒尽数熄灭黯淡的自己。


她所有所有安慰别人的那些话,不止是在告诉别人不忘初心、坚持自我,更是在告诉自己。


――真的能够不在意别人的看法了吗?真的能一笑而过、心平气和了吗?真的能有勇气面对铺天盖地的暴风舆论了吗?


――做不到,谁都无法做到,自己也根本无法做到。


‘中性风格选什么女团啊,那我还不如去看男团。’


刘雨昕想着,勇气是唯一的回应,她永远只想be herself,做自己想做的,爱自己所爱的。可她心里也会埋下一棵小小的、不安的种子――原来追求自己所认为的美在别人眼里也会算是错。


‘刘雨昕这颜选女团?呵呵,还是省省吧。’


刘雨昕嘴里说着没关系,自那以后她的桌子上却忽然摆上了一面镜子,不知究竟是想时刻注意自己的外貌,还是想从镜子反射的那双眼里看到内心深处那个满身伤疤、被血污蒙的不辨面目的自己。


――你累吗?


――你痛吗?


怎么会不累。


又怎么会不痛。







这天刘雨昕又去找孔雪儿,想要帮她练习,希望她能和自己共同进入A班级。


这是过去无数个日夜积累所沉淀出来的习惯,是因为孔雪儿对自己无条件信任所以自己应当去承担的责任。


“雨昕。”


刘雨昕应声抬头,“嗯?”


“…你喜欢许佳琪?”


刘雨昕闻言一怔,没有回答,温柔的笑意里含上了几分苦,半露着苦涩又不甘的心意。“这样的我又有什么资格喜欢别人呢。”






孔雪儿忽然明悟,哑然半晌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像无数个曾经和刘雨昕互相鼓励着的日夜那样拍上了刘雨昕的肩膀,绽放了一抹大大的微笑,“你要勇敢,不要因为担心就止步不前,毕竟身为局外人的我们都看得出你们是两情相悦。”

 





然后她一个人站在那里默默凝视着刘雨昕沉默一会儿便忽然转身离开的背影红了眼眶,默默蹲下,将头埋进膝盖。

 

何必呢,何必强装慷慨,何必非要自己用刀在心上刻那一道又一道的伤疤。

 

――她明明不想让。

――却也不敢争。

 

脑海里闪过一桢桢回忆,每一幕都是有关刘雨昕,喜悦的、悲伤的。

 

温柔的眼神,坚定的支持,沉默的陪伴,真诚的安慰,耐心的教导。

 

刘雨昕是微冷而禁欲的蓝发,自己便要染成炙热又热烈的红;刘雨昕去哪里,自己便要装作不经意的跟去。

 

习惯性的小依赖,不自觉飘过去期盼回应的眼神,见到便开始砰砰乱跳不自觉激动的心脏,每当遇到困难时脑海中第一个浮现的身影,在她面前永远能开心的做自己不必思考太多……

 

舞台上的十指相扣,深夜时哭泣着相拥,流淌着的月色也不及你目光温柔。

 

只属于两人的双人舞,不必开口就互相懂得的默契,枝头绽放的春意不及你眉眼潋滟。

 

啊,原来只有自己在沉溺,原来只有自己执着过去。

 

 

 

 

――也许,刘雨昕曾经爱过自己。

 

――也许,自己非常短暂的,曾经拥有过。

 

 

 


 

可是,又多遗憾,刘雨昕从未看见过我为她勇敢的样子。

 

可是,又多庆幸,刘雨昕从未看见过我为她勇敢的样子。

 

 

 


 ――许佳琪,我和你到底是谁才算是暗恋不及格。




 ――唉,笨蛋刘雨昕,我可能永远都会是那个对所有人微笑,却唯独只会在你面前哭泣的笨蛋孔雪儿。







自己好像是个胆小鬼。


刘雨昕忽然这么觉得。


这是这份胆小不是她不敢承认自己的喜欢,而是她不敢,而是她不能。


她喜欢将有把握的事也谦虚三分,她喜欢将一切规划在心中提前安排的有条不紊。可如今在她的生活中偏偏出现了许佳琪这个例外,进不得,退不舍。得到会害怕自己给不起对方未来,失去又害怕自己追悔莫及。


自己是一个也许没有光明未来的人。又何必拦了对方的路,阻了对方的脚步呢。


理智说着千不该万不该。


……


可是自那以后,刘雨昕莫名开始对名次上了心。


同节目的朋友笑着跟她说‘是不是又要佛系到底,谦虚的拱手相让那个第一。’






怎么会。


不战而败从不是自己的作风。





“……对不起,这次我要赢。”


虽然刘雨昕其实每一次都想赢。


只不过这一次,她不想再将野心藏的不露半分痕迹。








野心。


――自己这一次的野心是第一。


――自己这一次的野心是得到了第一,再坦荡的对那个人诉说自己压抑到尘土里的情意。








哪有什么不喜欢,哪有什么冷淡疏远。


一切举措只不过是因为自己太过深爱。










 05. 一日约会




走势恐怖的云霄飞车,仰头望到的只是恍若无穷尽的轨道,最后遥遥的渺小成一个没入云端的黑点,仿佛直达天空的另一端。


而那个彼端永远没有疼痛和死亡。


是西方人的极乐世界,是东方人俗称的天堂。


刘雨昕冷着脸听着飞车长长的车身将风撕扯碾碎出的哀鸣,还有因为极速而将乘坐者尖叫破碎成的不连贯音节…





她觉得,自己坐上去可能真的就可以和上帝来一场面对面的灵魂交谈了。






“小老师,我们玩这个好不好~”


“……嗯。”





某个刘姓小老师默默红了脸。


行吧,把自己就当这和那句‘小老师’一样当做是难得的情趣。


她绝对不会承认自己是因为一句撒娇才松口同意将自己‘送上绝路’的。






玩了一圈下来,刘雨昕觉得,自己命都没了半条。


而许佳琪瞧出来了刘雨昕的无奈和抗拒却一点都不恼,趁着没人的时候赶紧讨好的冲着刘老师的薄唇亲了一下,还发出‘啵’的一声。


――虽然最后的结局是某小狐狸软着腿、低着头,被勾唇满足轻笑的刘老师半抱着出来的。






游乐园的灯亮了起来,像无数只萤火虫聚集后一闪一闪。


两人带着鸭舌帽和口罩,十指相扣的在人群中缓缓漫步。


许佳琪看着旁边摆着各种有趣小玩意儿卖的小摊,兴致勃勃的停下脚步,挑拣半晌最后买了两个发着光的猫耳朵头箍,然后冲刘雨昕扬了扬,“刘老师,我们一起带好不好。”


刘雨昕默。


说嫌弃的话……


许佳琪刚一瘪嘴,刘雨昕就率先投降,直接飞速开口回答到,“嗯好。”



许佳琪的心跳又是一滞,


――“刘老师,你无奈为我妥协的样子真是好帅啊。”







两人又前行了段距离,便看到有街头乐队在表演。许佳琪停下,刘雨昕便跟着停住脚步。


就这样两人听了一首又一首。


刘雨昕忽然三两步上前去说了些什么,那些人表情虽然有些诧异,却还是和善的点头笑了,之前弹着电子琴的男人往旁边撤了几步,让出了一个位置。


“现在有一位朋友想要为自己的心上人献上一首歌曲,让我们将舞台暂时交给她。”







刘雨昕拉下口罩清了清嗓,冲着站在人海中的许佳琪勾了下唇角,内敛、克制,温雅、惑人,一如大雪纷飞的那日般好看的惊艳。


“我想,你已经听惯了我唱那些劲爆且燃的歌曲,所以我今天想给你唱些简单的东西。”


手指轻点几下,便流淌出连串的音符,织成美妙又动听的旋律。







“夏天的风我永远记得,清清楚楚的说你爱我。”


刘雨昕以为自己第一次与许佳琪相遇是在一个还不算热的夏天。


可事实上许佳琪第一次同刘雨昕相遇是在一个正闷热的午后。


尽管树叶挡了大片烈日的芒,却还是有那么些缕从叶间的缝隙洒下,为站在树下的人蒙了层光晕。


见到自己的目光,站在树下的刘雨昕不好意思的笑笑,移开目光只留给自己一个侧脸,但那浅浅的笑容里盛着微凉的风,盛夏的光,舒舒柔柔的散开心头的燥。


好看的惊人。





“我看见你甜甜的笑容,也有腼腆的时候。”


许佳琪从自己的窗口向下看,便能对上刘雨昕含笑又温和的眼神。


――刘雨昕总是会将自己随口说的话牢牢记在心间,刚好的那么戳人心窝,刚好的那么惹人感动。


月色落在她的肩头,她脚下踩着星星。

而自己心中的太阳醉在了月亮的臂弯,柔柔白云无力的飘在自己的心头。

路灯摇曳下的虫飞进了太阳的光芒里,遥遥望去的山藏进了云里。


心在哪里?


心落在了这样一场似梦的幻里。


刘雨昕身后是一片蜿蜒的黑暗,灌木丛的灌木丛边也只余一盏路灯,那疏疏落落的暗光映着她,七月夜晚带着温热的风穿过她的发。


――这样的无数日夜里,自己和刘雨昕是不是像一对难舍难分的小情侣。


这么想着,自己本甜甜的笑容便忽然添了几分热恋中少女的羞涩。







“夏天的风 正暖暖吹过,穿过头发穿过耳朵。”


微醺的风扬起发梢,在耳间发间穿巡,自己满心喜悦,迈开脚步奔跑向那个身影。






“你和我的夏天,风轻轻说着…”


刘雨昕笑着张开双臂揽自己入怀,自己因为这拥抱笑弯了眼。





 

兜兜转转这么久,也许刘雨昕早已忘记,可这却是自己最难忘却的盛夏。

 

吵人的蝉鸣,带着棉花糖甜腻温热的晚风。

 

以及那个自己最喜欢的人。










――偷拍的人很多,但刘雨昕和许佳琪已经没有人有心思再去注意那么多。








谁成想当天晚上刘雨昕便被一段十几秒的视频送上了热搜。






头顶绽放的烟花纷纷下落,刘雨昕站在璀璨的中心,眼睛里映着灯光,笑容温柔的像银河被月光轻抚过。


天籁似的清澈嗓音,被裤子勾勒出了笔直修长的腿,精致清秀的面容,独属于女孩儿线条柔和的轮廓,手指灵巧的在黑白琴键之间跳跃。


惊为天人。


无意间瞥过镜头的眼神,只需一瞬便足矣令人折腰心动。







当然,此时的两人并不知道就是了。







“我害怕。”


“我在呢。”


“那一会儿你要给我唱歌听。”


“嗯,唱。”


“那你永远都不要不喜欢我。”


“我永远只喜欢你。”


许佳琪红着眼睛看刘雨昕。


这时候的刘雨昕最有人间烟火气,被汗濡湿的发尾,半眯勾人的眼,沙哑微促的喘息,唇瓣染了浅浅的、自己唇上的口红,红透发烫的耳根,神情微有餍足,懒散的像只偷腥了的猫。


搭在自己腰间的手是热的,呼出的气息也是热的,烫的自己腿打颤,心尖儿又酸又软。


刘雨昕轻笑了声,俯身低头后她便迎来了铺天盖地的吻,那吻柔软又温柔,克制又并非浅尝辄止,先是耳尖,又至唇边,落到颈间而又流连向下。








渐渐的,许佳琪刚开始害怕而羞涩的呜咽变了个调,哭腔里开始泛着甜,沙哑里也燃着愉悦。


然后,理智随着指尖和舔吻炸成了烟花。


今夜,欲望占据着头脑,支配着身体,是这具躯体唯一至高无上的主人。


今夜,所有人都成为了醉于欲望的灵魂。












许佳琪再醒来,就看到刘雨昕顶着一头湿漉漉的发坐在钢琴边,低头时细碎的发梢微遮眉眼。察觉自己醒来便懒散的拄着头看向自己,睡衣领口处露出了一大片雪白的肌肤和印有一个淡红吻痕的精致锁骨。


与总是用温柔冷淡语气讲话和轻描淡写一切尴尬的刘老师和舞台上撩生撩死和让人看一眼就没半条命的刘总完全不符的是,刘雨昕的耳根总是动不动就羞的火红,让人能够隐约窥得那么一丝轻易不展露出的娇羞。


让人沉醉的奇特反差萌魅力。


许佳琪看着这一画面顿时觉得腿更软了。


明明在她们两个之间,刘雨昕才是那个用美色误人的主……






 

 “我们绕了这么一圈才遇到,我比谁都更明白你的重要。

    这么久了我就决定了,决定了你的手我握了不会放掉。

    我们绕了这么一圈才遇到,我答应自己不再庸人自扰……”






清澈温柔的嗓音,笑意吟吟缠绵的紧。


刘雨昕瞧过来的眼神实在太温柔也太深情。


许佳琪只觉得自己已经在这眼神缓缓的融化,最后全然化成了一汪春水。





是啊,她们兜兜转转,相遇又分别,分别又相遇。


吵闹过,不理解过,自卑过,担忧过…


却也开心过,甜蜜过,幸福过。






许佳琪发现自己在刘雨昕的面前泪点变得越来越低。


听首歌的功夫便有泪意拼命的往外窜。








――没什么的,自己化成春水那也没关系。







因为许佳琪清楚的知道。


就算是弱水三千,刘雨昕也仍然只会取自己这一瓢。








在刘雨昕的面前,自己永远可以做一个娇娇的小哭包。


















06. 勇气,是唯一的回应。




“接近尾声的此刻,我们今天邀请到的一位神秘嘉宾终于可以准备出场。”






许佳琪不知道台下万千人是看到了什么,本酝酿着睡意和倦倦想要离席的粉丝与那片光芒有些黯淡的灯海皆是忽然沸腾起来,大声欢呼着什么,激动、疯狂、声嘶力竭……





一种奇异的感觉顺着脊背攀爬而上。


许佳琪莫名心尖一麻,下意识的扬着整场颁奖典礼都是完美弧度的笑容抬起头,觉得眼前的茫茫人海像影子一样在眼前忽近忽远,抻的奇形怪状。


而在这所有的动态中,唯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在台上沉默伫立着静止。


带着假面的人,各怀心事的人,逞强着不说真话的人组成自己和那人之间的一层层屏障。


如果,那是一个幻影。


就算,那是一个幻影。


――许佳琪依然会像多年前一样毫不犹豫的冲上前。


因为是牢牢住在自己心里的那个人。


她甘愿永远一次次奋不顾身,甘愿因为深爱所以永远热泪盈眶。






一颗白色的火星落入记者群中,继而点亮成一片,到处都是噼里啪啦的白色闪光。


快门声迅速掩替了人声鼎沸。







台上那人食指往唇间一竖,沸腾的会馆竟在一瞬间忽然安静到针落地可闻。


是啊,也只有她会有这种魔力。


从团队解散后孤身一人进行创作打入欧美市场,接着占据欧美全球榜榜首的席位,这样的荣耀,早已经是国内歌坛的骄傲。


――甚至颜值也是能打的很,个性更是谦逊而低调的首席代言人,曾有黑粉不信邪扒了她过去所有人生,最后竟然转粉,因为根本找不到丝毫可黑的污点。


“很抱歉,刚下演唱会便马不停蹄的赶来,未以更完美的形象出现在大家眼前。”


“今天站在这里,主要是想对一个人说一些话。”


“――我今天没有告诉她我要来,是想着给她一个惊喜。”


清冷声线中藏着微不可查的甜,沉稳语调中夹杂着未缓匀气的轻喘。


“许佳琪,你想我了吗?”


“我很想你。”


“还有,我好喜欢你。”







翻了天的人群喧哗,翻了天的快门连闪。


坐在台下的许佳琪将本在练习室里练习过多次恰到好处的笑容碎裂成片,无措下只得掩饰性用青葱般的手指拂过墨的发蓝的卷发,潋滟的泪水盈了满眶,染红了眼角。


这足以为世人所惊叹的美好定格在连片闪着白光的镜头里。


许佳琪颤抖着手指提起长裙,一步一个脚印的踏上阶梯。犹如新婚妻子走上婚姻的殿堂,坚定又雀跃,慌乱却又安心。


而尽头正有衣着绅士的丈夫含笑着等待她。


满天彩带,一束追光。


刘雨昕身姿是清瘦的挺拔,模样如一的精致俊秀,舞台的浓重眼妆勾勒出与往日清隽冷淡全然不同的妖冶,长睫微垂也端的一副绝艳的魅惑勾人。


惹人心动。








真是犯规啊。


许佳琪吸吸鼻子。


明明刘雨昕只说了一遍喜欢,自己却像是听到了两次表白。















刘雨昕随意解开领口两颗扣子,表情难得不自在的僵了一瞬。


指尖紧张到发麻,心不安的搏着胸膛想要打破一切束缚昭告天下自己的‘好喜欢’实则是多么深情。


――比第一次自己站在舞台上还觉得手脚无处安放。





“刘老师,”


“我比你喜欢我更要喜欢你。”






万千人疯狂欢呼什么,刘雨昕并不关心。


她只看向许佳琪眼底那从未变过丝毫的无尽清澈。


这一眼似乎穿透了时间和空间,穿越了光阴。

 

映在眼底的,不是此刻彼此浓妆覆面、华装在身、光芒万丈的模样。而是更早一些,花还没有开,香樟树叶还没有落,年华还未曾老去的,青春的样子。

 




刘雨昕不自然的侧过头,耳边一片轰鸣,连带着台下好像空气都是死一般的寂静。

 

心跳的那么快,那么快,咚咚咚咚,杂乱无章。伴着连成串儿的噼里啪啦快门声,像极了自己十几岁那年,驶离青春与故乡的火车。

 






记忆飞速倒回,停顿在自己与她的初遇。


“刘老师你好,我叫许佳琪,很高兴认识你。”


“……你好,我是刘雨昕。”


谁能想到自那以后,自己的未来就和那个漂亮的人儿再也纠缠不清。







刘雨昕想起自己曾经还是一个初入‘染缸’的菜鸟新人。


投资方和导演笑眯眯的交谈,然后开玩笑似的对大家说着节目结束后的聚会一个人都不能少。


――可是刘雨昕其实很讨厌这种带着威胁性质的玩笑。


商业威胁,机遇威胁……说是聚会,其实不过就是说的好听的劝酒大会。


曾是信仰的梦想几近要在所有拼了命向上爬、见过太多丑恶选择同流合污的人的麻木不仁眼神中、被冒着气泡的、溶着虚伪又漂亮场面话的啤酒所尽数淹没。


――自己真的是在追梦吗。


不经意间碰倒的酒杯濡湿了桌布,蔓延至紧攥桌沿而指骨发白的指尖。


烟雾缭绕和逢迎恭维中,刘雨昕笑的几近要呛出了眼泪。


那时的刘雨昕在想,自己的人生真是糟糕透了。







而现在的刘雨昕忽然觉得,无论再来几次都好,这糟糕透顶的人生。


这样自己就可以每一次都去看不同的风景,每一次都尝试不同的新奇挑战,每一次都要去吃不一样的美食。


……每一次,都还要喜欢同一个人。






她在这个染缸摸爬滚打了十六年,跌跌撞撞无数次粉碎了梦想和明天。


偶尔在疲惫之时忆起父亲将小小的自己高举过头顶,而自己张开手臂像是在翱翔在梦想的边际。母亲在旁边温柔的笑着,眼角没有皱纹,乌发如瀑,青春而美丽的无与伦比。


可惜自己还是抛却了那些曾经,怀揣着一腔孤勇、不听劝告的独身闯入陌生的天地追梦,就很少再同家人有什么联系。疼痛难忍也要打碎了苦果就着眼泪拼命咽下去,明明是绝望的孤注一掷也要笑着告诉所有人“失败了也没关系,我还年轻还可以继续拼”,手指却背在身后将掌心扣出了深一块浅一块的指甲印。


她踮起脚尖尽力探头向前望,也依然真的看不到这条追梦之路的尽头,她也再没几个十几年可供自己不顾一切。


无论是自己与女孩儿迥异的风格特例,还是自己怀有微弱期望而搏命似的踉跄前行…一切都是与自己母亲和自己朋友的想法完全背道而驰的悖逆。


刘雨昕无数次用那一点点微弱的希望告诉自己不要退缩畏惧、不要放弃傲骨,无数次看着镜子里含泪微笑的自己轻声默念坚持加油、永不放弃。


那时的刘雨昕,她也迷茫,她也后悔,她也难以说明是否一切真的值得。


她总是格格不入的行走在人群。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混凝土下深藏的钢筋匍匐在高楼大厦之下,冰冷透明的玻璃反射着凌厉的光。


这座不夜的城市有着万千灯火,却没有一盏是为她而亮。









而如今的刘雨昕看着小小书桌上为自己而留的一豆暖橘色灯光。


内心不再迷茫,不觉后悔曾经。









――人间不值得。


――人间很值得。















过去的回忆一幕幕闪过,泪水早已模糊了眼前的漫天灯海,只剩一角闪光灯的耀眼雪白。









――“我们逃吧。”


“哪里都好,是你就好。”









因环境压力被迫早熟的两人皆是难得孩子气。


在夜色里被风扬起的裙摆,掌心交握滚烫的汗渍…








“我是一个很谦虚的人。导师问我是否将舞蹈全部掌握,就算我其实看过一遍就可以完美复制,我也会说应该差不多。朋友问我是否可以完成任务,就算我有百分之百的把握,我也会说尽力而为。”


“遇到喜欢的人,我也会说,你这个人很不错,我也许有那么一点点喜欢你,我好喜欢你,其实……”


刘雨昕一弯唇,盈满眼眶的泪便像得了什么信号一样连串儿的滑落。


“你曾经不是问我怕不怕吗?”


“那天我没有回答,尽管我知道你有多么难过和失落。”


“因为我想用行动让你知道,勇敢,是我唯一的回应。”


“还记得吗,我曾经随口说过一句话,‘等你长发及腰,让我娶你好不好’,那时的你只是嫌弃的别过脸去不答话。”


刘雨昕的手指在许佳琪已长至腰间的长发尾梢缓缓绕了两圈。


“我想,其实我早就等到了你的回答。”








夜空几近被柔软的月光融化,被璀璨的灯火染上一层艳丽又暖色的橘红。


许佳琪总说自己是拯救她的使者,但她不知道,自己才是那个被拯救的人。


众人所看见的那层安然不过是自己永远和煦温柔的微笑假面,内里实则早已恐惧不安,歇斯底里绝望到极点。


刘雨昕曾经也想过要追逐遥遥挂在天边的那轮月亮。


却没想到,在自己犹豫的时候,月亮却主动奔她未来。










五年前,许佳琪无惧自己的矜淡冷漠,小心翼翼拉上自己的衣角,弯着眼轻唤一声“刘老师”


五年后,许佳琪趴在自己身边写着婚礼请柬,笑容拂过自己内心的春水惹起一片涟漪,似狐的长眸中是一片盛有星河的海。









时间啊……


曾经的刘雨昕总觉得时间太长,怎样也盼不来她。


如今的刘雨昕又总觉得时间太短,余生许是爱不够她。














也罢。










如果自己在余生那些未爱够的日子里死去,


此生对许佳琪都会是至死不渝。














――“若我在最爱你的时候死去,

此生便算是至死不渝。”










































心动讯号番外篇


END.





























评论(25)

热度(728)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